科研成果
  完成项目
  在研项目

陈超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2-05-31 14:27:14] [访问量:]


                陈超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应我校“金融发展与风险防范研究中心”的邀请,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陈超博士原加州州立大学终身教授),于5月28日上午9:00,金融学院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R&D spending, ownership and  performance evidences from China’s private and public manufacturer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金融发展与风险防范研究中心主任、江西财经大学资深教授胡援成老师主持,金融学院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陈教授首先指出,中国面临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原来的粗放型和依靠廉价劳动力的增长模式已经走到尽头,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出台,国家加大了科技研发的投入来促进经济新一轮增长,在此背景下研究研发投入(R&D)对中国企业,特别是对研发依赖程度高的制造业企业的业绩表现影响有重要意义。陈教授主要以中国制造业为研究对象,通过选取中国工业数据库相关企业数据,整合了专利保护、政府政策、法制健全度、市场化进程、经济规模等多种因素,通过实证研究,得出三个结论:一是研发投入对企业的业绩有延迟的正促进作用;二是相对于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的研发投入将能带来更多的回报;三是高市场化的地区进行的研发投入能够给企业带来的回报更显著。

    陈教授通过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生动的讲述使在场研究生对研发投入和企业绩效关系理解得更加深刻。同学们认真听取讲座后踊跃发言提问,与陈教授交流各自的看法和观点。最后,胡援成教授高度评价了这次讲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18 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发展与风险防范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83802306 邮箱:iifs@jxufe.edu.cn,地址:蛟桥园北区财税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