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20第88期蛟湖金融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1 13:54:10] [访问量:]


2020第88期蛟湖金融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


2020年9月24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蛟湖金融论坛系列第88期在我校金融学院东头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王红建博士就“审批时间缩短、资本逐利规律与公司权益价值”做出分享。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发展与风险防范研究中心主任肖峻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参会的还有胡军副教授,杜江泽副教授和王青博士及部分2018级、2019级金融学硕学生。



首先王红建博士介绍了公司股票的期权方法,提出了管理层的灵活性是决定公司价值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因素。然后阐述了资本逐利功能的发挥受到管理层代理动机、公司财务状况等内部及投资审批等外部制度性约束。目前,行政审批的简政放权力度大,我们需要关注其能否取得预期效果。同时,他也介绍了公司价值和投资之间互相影响的关系并探讨制度与投资之间的关系。最后提出了其报告的理论贡献:政府受到的约束放开如何影响实物期权的执行,同时这也是对制度的科学检验,从价值角度做效应检验,对于制度推进具有现实意义。



在会议的尾声,王红建博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有老师提出疑问:“在投资机会信息分散的市场情况下,在有的公司属于增长期权,有的公司属于分散期权混合在一起的情况下,叠加效应是否会对结果产生影响。”王红建博士回答道,这是有可能的,但是在模型里还使用了其他很多指标比如客户分散程度,客户越多信息分散程度越高,在这种情况下,把审批权力从政府下放到企业会更好,因为企业能快速响应时间,但是在信息分散程度很低的情况下,这种优势不是那么明显。本次论坛气氛热烈,我院师生积极参与讨论,王红建博士的精彩报告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18 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发展与风险防范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83802306 邮箱:iifs@jxufe.edu.cn,地址:蛟桥园北区财税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