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金融学院召开2020国家课题论证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13:59:08] [访问量:]


金融学院召开2020国家课题论证报告会


10月21日下午,金融学院2020年国家课题开题论证会暨2021年课题申报动员大会在金融学院二楼东头学术报告厅举行。桂荷发院长、胡援成教授、严武教授、蒋崇辉教授、黄飞鸣教授及学院部分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论证会由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发展与风险防范研究中心主任肖峻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肖峻副院长介绍了本年度国家课题的申报情况,并希望在座的专家能多提意见。而后,胡志军副教授分享了他上年度申报课题的经验及本次课题申报的相关情况。他提出三点建议:第一,选题很重要,创新性尤为关键;第二,要熟悉国内外研究现状;第三,最好有一些相关的前期成果。最后,潜力副教授、杜江泽副教授、王青讲师、李静讲师、周闯讲师、吴燕丰讲师分别从课题选题意义、文献评述、研究方法、逻辑框架、主要创新点及评审专家给出的意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们在对课题充分肯定的同时,也从题目适当性、理论研究创新性、现实应用可行性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构思与完善的意见。汇报完毕后,肖峻副院长宣布本次课题论证会圆满结束。



​我院将以此次会议为起点,积极营造课题申报的良好氛围和工作环境,认真落实学校的相关要求,完善机制,优化激励方案,继续全力支持和精心组织申报工作,力争学院在2021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和立项工作中取得新突破。近年来,我院将科研重心从重视数量逐渐转向重视质量,并积极鼓励学院教师在国内外著名权威期刊发表论文,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级的高层次课题。对于此次国家课题论证会,参会的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18 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发展与风险防范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83802306 邮箱:iifs@jxufe.edu.cn,地址:蛟桥园北区财税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