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百年江财系列学术讲座】蛟湖金融论坛2023年第35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21 14:41:53] [访问量:]

     ​11月22日下午,百年江财系列学术讲座蛟湖金融论坛第35期于金融学院二楼会议室顺利举办,美国肯特州立大学金融学博士、金融风险管理师(FRM)、现任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硕士生导师,助理博士生导师赖少杰应邀开展题为“银行金融科技是否提升企业劳动雇佣:“基于总量和结构视角的检验”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金融学院蒋崇辉副院长主持,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蒋崇辉代表金融学院对赖少杰博士应邀开展讲座表示感谢,并对其研究领域及学术成就进行介绍。赖少杰博士表示感谢,他期待能与现场的老师以及同学进行深入交流学习,进一步完善论文。

    ​赖少杰首先从银行金融科技发展与企业劳动雇佣入手,从银企交互的视角细致分析了银行金融科技水平对企业层面的就业影响及机制。随后研究设计部分,他介绍了银行金融科技变量的构建方法及实证研究设计。实证检验部分,他展示了银行金融科技发展显著提升了企业劳动雇佣规模的实证结论,并结合该结论进一步阐述了研究方法的内生性与稳健性检验的相关处理。最后,他详细论证了度量指标构建的优势及对丰富相关理论研究的贡献。

​    ​讲座结束后进入交流讨论环节,部分师生就论文所涉及的模型假设、机制分析及银行金融科技识别等问题积极讨论,赖少杰结合自身研究一一给出回应。至此,此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讲座过程中讨论氛围极为浓厚,促进了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18 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发展与风险防范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83802306 邮箱:iifs@jxufe.edu.cn,地址:蛟桥园北区财税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