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百年江财系列学术讲座】蛟湖金融论坛2023年第34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21 14:55:29] [访问量:]

     ​11月20日上午,百年江财系列学术讲座蛟湖金融论坛第34期于金融学院二楼会议室顺利举办,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本科、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张连栋应邀开展题为“How Labor Market Competition Shapes Workplace Information on Social Media:Evidence from Glassdoor Review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金融学院王红建老师主持,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王红建代表金融学院对张连栋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其研究领域及学术成就进行介绍。张连栋教授对金融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他期待能与现场的老师以及同学进行深入交流学习。

 


    ​张连栋教授首先从社交媒体上存在的关于公司信息的“漂绿”行为入手,引出了劳动力市场竞争如何影响社交媒体上的公司评价问题。紧接着,他从该研究的数据来源、数据处理、指标选取、模型构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他详细分析了如何计量劳动力市场竞争,同时指出仅使用正面评价信息可能无法反映实际情况并提出相应的测度指标和处理方法。最后,他进一步总结出了当劳动力市场竞争加剧时,正面评价的信息量较少的结论。

​    ​讲座结束后进入交流讨论环节,部分存在疑问的师生就该研究所涉及的数据可能存在的偏差及研究前景等问题积极讨论,张连栋教授结合自身研究一一给出回应。至此,此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讲座过程中讨论氛围极为浓厚,促进了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18 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发展与风险防范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83802306 邮箱:iifs@jxufe.edu.cn,地址:蛟桥园北区财税楼四楼